• 索  引  号:
  • 索引号:717819048/2018-00170
  • 发布机构:
  • 发布机构:服务监督处
  • 分        类:
  • 分类:监督管理
  • 发文字号:
  • 文  号:国邮办函〔2018〕221号
  • 发布日期:
  • 2018年06月01日

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邮件实名信息对接工作的函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办公室:

    按照三部委关于推进邮件实名收寄工作的要求,你公司已将邮件实名数据接入我局,但因邮件寄递详情单信息和状态数据尚未对接,对邮件实名情况不能逐件比对,导致地方邮政管理部门无法掌握本地实名率情况和开展稽查工作,也造成了邮政基层员工需要重复录入信息等问题,不能满足一线安全监管需要。

    按照《国家邮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邮政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监督管理主要工作及有关要求的通知》(国邮发〔201827号)要求,2018年要全面实现邮件实名收寄信息化全覆盖目标,并将实名收寄邮件的状态信息数据和寄递详情单信息数据接入国家邮政局。请你公司尽快研究制定解决方案,配合我局进一步做好数据对接工作,共同完成好邮件实名收寄信息化全覆盖目标,具体数据项及实现方式参照《快递服务监管信息交换规范》《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三期)实时接口协议》。请你公司于611日前将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同志联系方式及解决方案报我局。

    联系人:麻 010-88323097 13161794768

            许良锋 010-69943017 13811789961

    附件:1. 快递服务监管信息交换规范(YZ/T0146-2015

          2. 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三期)实时接口协议

国家邮政局

2018年6月1日

附件:

附件: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