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索引号:717819048/2019-00128
  • 发布机构:
  • 发布机构:一处
  • 分        类:
  • 分类:行业人才;人事管理
  • 发文字号:
  • 文  号:局人函〔2019〕41号
  • 发布日期:
  • 2019年05月15日

关于组织推荐2019年度邮政行业技术能手推进计划人选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邮政管理局:

根据国家邮政局重点工作安排和《邮政行业技术能手推进计划管理办法》规定,现组织开展2019年邮政行业技术能手推进计划人选推荐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一)申报者必须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勤奋务实;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具有高级工及其以上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

(二)申报者在邮政业技术技能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有一定影响力、具有较大发展潜力,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具有高超技能水平,并在带徒传艺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2.在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改造以及推广、应用改进国内外先进技术方面成绩显著,做出重大贡献,取得了一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3.具有领先的职业技能水平,并在某一工作领域,经本人的努力,研究出先进操作技术方法,取得了一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4.在促进先进科学技术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方面有突出贡献,并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推荐名额分配

各单位按照推荐分配名额数量进行推荐(附件1),坚持宁缺毋滥,没有符合条件的可以不推荐。推荐工作向基层一线倾斜。

三、推荐和评审程序

(一)各省邮政管理局负责本地区的人选推荐工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各地分公司、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通过当地省级邮政管理部门申报。推荐单位择优遴选并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送推荐材料。

(二)根据各地区、各单位推荐情况,国家邮政局人事司组织专家进行差额评审,确定不超过50名人选,报国家邮政局批准后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列入推进计划。

四、有关要求

(一)参加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获得4-9名者,经复核认定,可直接入选邮政行业技术能手推进计划。已获得省部级以上人才表彰奖励者,不得重复推荐。

(二)各推荐单位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把质量做好推荐工作。对推荐名额分配1名以上的省份须排出推荐先后顺序。

(三)请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尽快组织落实相关工作,指定专人负责,于530日前反馈负责人姓名、单位、职务、联系电话等信息。

(四)报送材料:

1.推荐函。内容包括推荐对象产生程序、公示情况及结果,推荐单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2.《邮政行业技术能手推进计划推荐表》(附件23份;

3.被推荐人事迹材料;

4.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复印件1份);

5.重要奖励证书(复印件1份)和主要技术成果证明。

《邮政行业技术能手推进计划人选推荐表》需提供电子版,邮件主题标明“推荐单位名称+技术能手推进计划”。以上纸质和电子材料请于628日前反馈国家邮政局。

联系人:国家邮政局人事司:王晓芳(010-88323121)。

委托国家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受理材料:张祎(010-69943427);电子邮箱:13522360578@163.com;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挂甲屯5号职鉴中心。


附件:1.邮政行业技术能手推进计划推荐名额分配表

2.邮政行业技术能手推进计划推荐表



                    国家邮政局人事司

                    2019516



抄送:国家局机关各司室,各主要快递企业。

附件: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