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一夏 关爱同行” 陕西局联合相关部门慰问一线快递员

“清凉一夏 关爱同行” 陕西局联合相关部门慰问一线快递员

2022年08月02日    陕西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陕西省邮政管理局联合省国防工会开展“清凉一夏 关爱同行”夏季送清凉活动,慰问邮政快递业从业人员。

慰问组深入快递园区了解从业人员工作和生活情况,深入快递网点,询问从业人员的防暑降温和疫情防护情况,收派件数量、派费及收入情况,以及企业工会组织建设、快递员入会情况,鼓励企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优势,帮助快递员办实事、解难事。

慰问组看望一线快递员并送去防暑降温包,向他们表示慰问,感谢他们助力疫情防控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要求各寄递企业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关心从业人员特别是一线快递员的身体健康和劳动安全,落实各项防暑降温措施,维护从业人员合法权益,确保从业人员平安度夏、行业平稳运行。

省国防工会表示,将快递员纳入“学历提升计划”,符合条件者给予一定学费补助,并组织优秀快递员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为快递员提供丰富多彩的服务,搭建成长成才的平台。

陕西局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工会组织的沟通联系,持续加大对快递员群体的关心关爱力度,切实维护快递员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