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建成工会驿站136家 为快递小哥提供贴心服务

孝感建成工会驿站136家 为快递小哥提供贴心服务

2023年12月18日    湖北省邮政管理局

 

一直以来,湖北省孝感市总工会联合市邮政管理局等部门持续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为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者打造一批“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饮水、饭可加热、累可歇脚、如厕方便”的工会驿站,切实解决新就业群体急难愁盼。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投入资金320余万元,建成工会驿站136家。

工会驿站汇聚了党政部门、金融机构、大型企业力量,与红色驿站、零工驿站、城管服务站、便民服务中心融合共建,孝感主城区范围内平均步行15分钟即可到达1处驿站。站内设有桌椅、微波炉、饮水机、冷暖设备、冰箱、应急药箱等,除提供歇脚喝水等服务外,还开辟了24小时自助换电池、电动车租赁、维修等服务。

孝感市邮政管理局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市总工会等部门沟通联系,争取保障支持,以实际行动增强快递从业人员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