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局联合9部门印发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实施意见

安阳局联合9部门印发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实施意见

2023年12月01日    河南省邮政管理局

 

为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近日,河南省安阳市邮政管理局联合9部门印发《安阳市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建立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意见》从落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法规政策、优化劳动者权益保障服务、健全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一直以来,安阳局始终将维护好快递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作为构建高质量和谐劳动关系、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努力推动形成多方联动、有效协作的工作局面。

安阳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强同各部门沟通协调,加大治理力度,规范市场秩序,加强政策宣传,进一步提升快递从业人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推进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