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局组织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桂林局组织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2024年01月02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

 

为切实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快递行业联合工会、市快递物流行业党委等单位,开展“暖蜂行动”送温暖慰问活动,累计慰问快递员128人。

慰问组深入中通、申通、极兔等快递企业开展慰问,与快递员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邮需求表示感谢,并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嘱咐他们在工作中务必做好防寒保暖和车辆安全检查。慰问组还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快递员签订劳动合同、工资收入、参加社会保险、网点业务量等情况,为下一步推进快递员合法权益保障工作做好调研。

桂林局表示,将进一步落实落细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具体举措,持续加强行业党建和工会工作,把关爱和温暖“快递”到行业从业人员心中。同时,指导各快递企业合理安排快递业务旺季期间从业人员作息时间,保障一线人员身体健康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