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进村 “李”行天下

快递进村 “李”行天下

2022年07月22日    中国邮政快递报

近日,浙江省嵊州市桃形李进入采摘旺季。嵊州邮政管理局积极响应“快递进村”“扶贫助农”号召,带动快递企业全方位助力农产品销售。

为助力桃形李及时运送到消费者手里,顺丰小哥走进果农家里,与果农一起分拣打包。“集中采摘不到5天,每天订单超过2000件,雇了几十个工人也忙不过来。”嵊州市金庭镇果农陈先生介绍,他和顺丰签了月结收寄合同,顺丰货车开到家门口,当天鲜果直发绍兴总部。

“转个身就可以寄快递,真的太方便了。”黄女士每年都要送桃形李给远在外市的亲戚朋友。“以前都是开车运到市区去寄,现在省心多了,而且快递费也比平时便宜很多。”她指着身后的顺丰、邮政、圆通、中通等快递收寄点说。

据统计,今年桃形李销售旺季,嵊州市各快递企业在桃形李基地共设立快递收寄点30个,每天发送桃形李订单6000件,有效助力乡村振兴,打造当地农产品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