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局调研农村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

张掖局调研农村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

2022年08月09日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甘肃省张掖市邮政管理局由局领导带队,深入一线调研农村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肃南县、民乐县、高台县,通过现场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县级共配中心、乡镇运营中心和村级寄递物流服务站点建设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全市6个县级共配中心已建成3个并投入使用,16个乡镇运营中心已建成11个,834个建制村结合村邮站建成村级寄递物流服务站点,创建示范点110个,已完成选址挂牌工作,设备用具、业务叠加正在进行中。

今年年初以来,张掖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党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农村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建设。一是推动市政府办公室出台《张掖市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行动实施方案》;二是通过市邮政管理工作会议、普遍服务政企联席会议、“快递进村”推进会议多次安排部署;三是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会同市交通运输局召集6县区交通运输局、11家客运企业、9家寄递企业,就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快递进村”和客货邮融合发展工作进行座谈交流,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四是坚持每周电话督促、每月现场督导、每季度联席会磋商,加快推进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建设任务落实。

张掖局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与县区政府的沟通协调,推动县区尽快出台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具体措施。同时,督促企业发挥项目牵头和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参与合作,以点带面,全面推动,加快推进全市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