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书记调研农村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

南京市委书记调研农村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

2022年08月09日    江苏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带队深入溧水区,专题调研2022年“提升农村地区寄递物流水平”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

为更好打通农村快递“最后一公里”,南京市邮政管理局积极推进“快递进村”工程,在溧水区探索推出“交通运输+邮政快递+农村社区”服务模式,村民在“家门口”收寄包裹、销售农产品有了方便快捷的寄递物流通道。在洪蓝交邮仓配运营中心,韩立明详细了解中心运营情况,认真察看包裹分拣装运流程,听取南京局关于提升农村地区寄递物流水平民生实事项目的工作汇报,要求加快在全市涉农区全面复制推广。

韩立明强调,农村寄递物流是农产品出村进城、消费品下乡进村的重要渠道,是助力乡村振兴的基础支撑。要抓好渠道建设,优化投递模式,加快实现农村末端配送服务全覆盖,让农村产业更快捷地融入经济循环,让广大农民更方便地享受现代生活。

南京局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市、区协同联动,持续推进“交通运输+邮政快递+农村社区”农村寄递物流服务模式,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