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新工作室里的“工匠精神”


2019年7月,河北顺丰快递员郭旭作为参赛选手,夺得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总冠军——这是邮政行业规格最高、参与范围最广的国家级技能比赛。2年后,他的徒弟,1990年出生的收派员李建超,在师父郭旭的传帮带下初出茅庐,即已载誉而归,获得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的一等奖。掌声和荣誉的背后,离不开“幕后”团队持续培养的赋能。

早在2020年10月,遵循提升快递技能人才素质、大力弘扬和培育工匠精神的指引,“郭旭创新工作室”命名挂牌成立,截至今年3月,工作室人数突破12名,均为一线优秀快递小哥。开展了包括快递员职业道德、派送线路设计及方法和规则,多物品包装、易损品包装、末端智能快递柜、异形物品包装及限寄禁寄物品识别及服务质量等内容的36次400余人次的培训。顺丰人在推行“工匠精神”,鼓励和激励一线人员学习技能、追求职业上升方面的用心,在这个团队的经历上得到了传承和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