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我会带领网点做得更好”


李俊,男,汉族,出生于1985年10月8日,现任中通快递拉萨团结新村网点快递员。于2002年光荣入伍,200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名党龄18年的老党员。2013年来拉萨发展自己的事业,加入中通大家庭,在中通工作近10年时间里,他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每一件快递都能安全、快速地送到客户手中,得到了新老客户的一致认可,也获得了同事的拥戴和领导的赞许。

“快递一线服务,不是讲出来的,也不是想出来的,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是真功夫。”近十年快递一线工作,李俊总结出了这样的经验。作为快递网络的最后一环,李俊每天都要和几百位客户打交道,逐渐克服了最初的高原缺氧、语言不通、道路不熟悉等障碍。拉萨是一个多民族的城市,和不同民族的人成为朋友,也让李俊感受到了自治区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安全就是效益”,公司的理念时刻记在李俊心中,揽件时100%开箱查验成了李俊工作的日常习惯。某年夏天,一客户带着打包好的包裹来寄件,并开出了高额的快递费,这让李俊引起了警觉。耐心地给客户沟通后,坚持开箱查验,原来是几把做工精美的藏刀,但由于尺寸的问题,已经是超限规的物品。在李俊详细的讲解后,客户明白了快递行业的规定,心服口服的离去。这样的事情在十年间,偶有发生,一如既往地坚持,避免了违禁物品的寄出,给公司及客户避免了诸多损失。

疫情防控期间,快递也迎来新的挑战。李俊快速学习疫情防控的指导意见和思想,做好防控措施,及时做好门店快件的消杀设施,对每一件快递的消杀也成为工作的日常。拉萨地处高海拔地区,戴口罩让缺氧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加上疫情防控期间快件数量的上升,让平时的送件工作变得更加困难。但李俊同志发挥党员本色,不怕困难,简直把每一份快件送到客户手中,让客户的生活尽量少受疫情的影响。每天送完辖区的快件,往往都累得精疲力竭。但他始终坚持在一线,风雨无阻。

加入中通十年,是平凡的十年,但也是翻天覆地的十年。通过辛勤的劳动,自己家庭的生活条件得到的明显的改善,有了小孩,购置了车房,一家人其乐融融。同时也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前网购是年轻人的专属,现在很多藏区的格拉、莫拉也成了网购的忠实拥趸。李俊认真完成总公司给的各项任务指标。现在所负责的网点,各项指标名列全区前三,多次受到上海总部的肯定,荣获多项奖章,也得到自治区各级领导的肯定,有幸在2021年评为西藏自治区全区的“优秀网点”称号,也是新加入网点学习的典范。“未来是美好的,我相信,我会带领我的网点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