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情况紧急,来不及考虑什么


云强,德邦快递郑州二七区大市场南街营业部快递员。2021年7月20日河南郑州突然下起了暴雨,快递小哥丁云强在安置好当天收件的货物后准备回家,一路蹚水,途径陇海高架的一个交叉口,地势较低的地方水已经淹到胸口了,水流汹涌,一辆公交车“瘫痪”在路中间,车上被困的老人小孩都是一片慌乱。

当时周围人群正在开展营救,拿来消防水带,把高架桥立柱和路边树干连在一起,将被困人群先从公交上转移到高架桥立柱,再拉着消防水带移动到路边高处“情况紧急,我来不及考虑什么,把身上贵重的手机和PDA交给同事保管,就加入到了救人队伍中。”看到大家携手救人的一幕,丁云强果断行动。在湍急的水流中,丁云强和其他人一起拉着消防水带,拦截被水流冲走的人员,并将他们一个个护送到高处,共同营救了三十多名被困人员。

“要说害怕那肯定是有的,但是想想被困的老人小孩,他们不比我更害怕吗?”回忆起当时的心情,丁云强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