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快递小哥”变身“抗疫大白”


2022年8 月5 日, 在2022 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上,德邦快递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飞跃中路营业部仓管员张航荣登“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榜单。

作为一名快递小哥,2010 年入行的张航,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连续十多年做到“零投诉”。

对待仓管工作他严谨细致,真正做到快递入库仔细清点,严格检查,出库时做好登记,从未出过一次差错。为了能规范快递保管工作, 在营业部仓储空间不足时,他下大力气将公司仓库重新清理,合理规划仓库空间,提高仓库使用效率。

2021 年“双12”期间,快递量猛增,深夜3 时,张航已经开始装车、点货、卸车。虽然负责仓管工作,但快递配送人手不够时, 张航也会义无反顾地肩负起配送工作,推着小推车挨家挨户送快递。为了提升配送效率, 他顶风冒雪走街串巷数十天,一笔一画勾勒出“快递配送地图”,拉着大家探讨细节,就为了给快递员和客户提供最方便的条件。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发生时,他主动请缨加入志愿服务中,身披“白色战甲”, 成为小区抗疫临时党支部的一员。扫码录入3676 人,发放抗原试剂盒2578 盒,上门核酸检测2562人,上门送物资2460箱,工作51天600余小时……一连串数字记录了张航的抗疫“历程”。如今,美丽的春城恢复了往日的祥和,回忆起这段抗疫经历, 张航感叹道:“看着这个城市繁华如初,付出再多都值得。”

疫情防控期间,除了开展核酸检测外,居民群众最关心的就是生活物资的配送,这也是张航最重要的任务。3月29 日,通化驰援长春的近千箱生活物资配送到鞍山路社区, 抵达时已是傍晚,又赶上雨雪天,风越刮越紧,雨雪越下越大。张航领着志愿者一刻都不敢停,装卸、清点、分类……

扎根一线,更知道一线的不易。为帮助快递小哥们争取更多的保障权益,张航发动100余名快递员加入工会,帮助职工享受福利待遇。为丰富快递小哥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他多方筹措建立职工书屋,为奔波忙碌的小哥打造一个宁静的“港湾”。“作为一名党员,我想尽我所能地做好工作,帮助大家。像我一样的快递小哥还有很多,我们始终奔跑在路上,希望为这座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张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