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海,UPS东莞常平分公司货车驾驶员。2010年8月加入UPS成为一名货车驾驶员。2015年获得五年服务奖,2020年获得十年服务奖,2021年获得三年无事故奖,2021年获得UPS 亚太区吉姆凯西社区服务奖。

郑海是UPS广东省东莞常平操作中心的一名员工。自2018年7月以来,每天早上6点到8点,郑海都会约上同事、朋友一起参加横江厦村的免费爱心粥活动,迄今已经持续了接近三年。截至2021年4月底,他们一共贡献了超过4300个志愿者小时数。“仁聚堂免费爱心粥横江厦公信点”位于东莞市常平镇横江厦村,为环卫工人、老年人、低收入群众提供免费早餐。与常平镇的其他村相比,横江厦村里的环卫工人和老人数量更多。因此,爱心粥店的设立,为该村的困难人士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该店于2017年3月成立,自成立以来,共为18万以上人次提供免费早餐。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是郑海一直践行的志愿宗旨。谈起当初参加活动的原因,他说:“在给别人爱的同时,自己也会感到被爱。因为生活的缘故,我从千里之外的家乡来到新的家园。长期在外居住,不能亲自服侍年迈的母亲。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祈祷年岁已高的母亲在家乡也能有人像我一样关爱、照顾身边的老人。”郑海通过他的实际行动,让越来越多的环卫工人和老人们得到实际的帮助,给他们带来了温暖和关爱,也传递了乐于助人的志愿者精神。

最近,郑海荣获UPS 2021年“吉姆凯西 社区服务奖”的亚太区最终提名,入围全球12名候选人终选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