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快递“诗人”


曹中,圆通速递北师大片区经理。2009年入行至今,他获得荣誉无数:2011年获得感动海淀社区十大人物入围奖,2012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3年获得中国好人榜好人,2014年获得北京榜样提名奖,2014年获得朝阳区榜样特别奖,2012-2019年多次获得圆通全国劳动模范、圆通特别奖、最美圆通人,媒体之星等,2018年获得快递小蜜蜂奖,2019年获得全国十大读书人物,2020年获得圆通工匠奖,2021年第一届北京最美快递员。

 “为快递行业注入了新的服务模式”。自从事快递行业之后,曹中编写了很多别具特色的诗词快递短信,在北师大校园里大受欢迎,引来媒体关注。将快递的派送模式由命令式的短信通知改变成了打油诗形式,被媒体称为“老曹体”。

 “筑梦济学,温暖远方”。2010年以来,曹中负责北京师范大学的快递收发。这不仅为他读书提供了更好的机会,也令他“帮助更多人爱上阅读”的心愿得以实现。通过圆通速递这个平台,曹中充分利用北京师范大学的各类资源,先后与历史学院团委、教育学部、全球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会、经济与工商学院、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合作,为贵州毕节、四川盐源县、四川凉山州、云南香格里拉、甘肃武威、河北枣园等贫困地区的孩子免费邮寄上万册书籍,大量衣物、学习用品等,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有书读,有衣穿。他也因此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北京榜样”提名奖等荣誉。

推出“但愿天下皆无病,寄药不收一分钱”活动。为鼓励师生的孝心孝行,曹中帮学生免费为家长邮寄药品、礼物,传递关心和孝心,推出的“但愿天下皆无病,寄药不收一分钱”的活动长期有效。此外,针对奉献爱心、捐献物品等行动,他也在不同程度上减免运费。

义务为学生做心理辅导。在学生的邀请下,曹中多次走上北师大的讲台,讲述自己的诗意经历,鼓励学生勇于面对困难,回报社会,获得师大师生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