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


沈雷涛,男,1980年7月生,高中学历,现任湖州申通物流有限公司西南营业部快递员,该同志自2013年3月入职申通以来敬业奉献,历年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因勇救落水人员,2018年他被湖州市人民政府记为二等功并授予“湖州好人”和“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他和团队成员也因此获得第三届“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50强荣誉。2020年12月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邮政局授予“全国邮政行业劳动模范”荣誉,2021年评为最美湖州人。

 2017年12月沈雷涛在派件途中及时发现并跳入刺骨河水中,成功救回一名企图自杀的女青年后,事迹被湖州日报、中新网、新浪、网易等媒体报道。事后面对记者采访,沈雷涛说:“当时没有思考的时间,看到人在水里扑腾挣扎,心里就很急,救人是我唯一的念头。”沈雷涛说,父母从小就教育他,要有一颗善良之心,做好人帮助困难的人。

自进入申通后,沈雷一直从事一线揽投工作。他对申通品牌的“用心成就你我”服务理念的理解是“你我”既指自己,也指公司、客户、社会。只有用心,才能将本职工作做好;只有用心,才能服务好客户、服务好社会。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尤其是沈雷近年来连续得到国家级和湖州市级表彰荣誉后,仍旧保持本色不改初心,依然在快递员平凡的岗位上勤奋工作,尽心尽责。企业所在片区经理评价他工作认真负责,件从来都是保质保量,不会有晚点延误和客户投诉:“不仅如此,他工作主动性还很好,经常是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