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数万元现金“完璧归赵”


虎年春节,许多快递小哥坚守岗位,把每个快递包裹及时送到市民手上。山西顺丰大王营业点的快递小哥姚晨阳,在送件过程中意外拾得一个装有大量现金、证件的皮包,他辗转找到失主后送还。他的拾金不昧,坚守了自己的道德,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也为广大市民群众树立了善行的榜样。

春节里,山西顺丰大王营业点的快递小哥姚晨阳在下元商贸城附近刚完成收件,正准备赶往下一个目的地时,在自己的三轮车下方发现一个棕色皮包,打开一看,包里整齐齐地放着好几摞现金,有港币,还有人民币、证件等。

“这么多钱丢了,失主肯定很着急,证件丢了也很麻烦!”姚晨阳震惊之余,在第一时间联系公司的上级主管进行报备,并将皮包送至临近的派出所,初步猜测失主可能是之前联系到他寄件的客户之一。

快递小哥主动逐一联系之前寄件的几位客户,在核实后,确认失主是一位寄件客户,直至联系核查时,客户都还没有发现皮包的丢失。随后,该客户前往派出所,经过民警的仔细核实,确认正是失主本人。经过当面清点,包内共有港币10万元,人民币3万多元,还有银行卡、驾驶证以及港澳通行证等重要证件。

在民警的见证下,姚晨阳将皮包归还给失主,并叮嘱对方以后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物品。面对失主的连连感谢,姚晨阳很平淡地说:“大过年的,丢了东西肯定很着急,我只做了自己该做的事,能送还钱包,我就放心了……”。这简单的话语,感动的瞬间,非常暖心,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彰显了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