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舍小家顾大家


中山路揽投部成立于2020年6月,位于昌吉市中山南路政企、商圈核心区域,揽投部目前有揽投部经理1名,内勤2名,专职揽收人员1名,揽投员12名,共计15人。作为昌吉第一批成立的揽投机构,中山路揽投部规模越做越大,揽收业绩稳步提升,投递质量保持较高水平,荣获全州2021年度全国邮政“三优”最佳揽投部的荣誉称号。

自成立以来中山揽投部在州公司的正确领导下,紧跟改革步伐,坚持创新发展,持续推进销售化转型的思路与方针,坚持以服务获客为主要工作思路,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市场规模及揽收业绩不断攀升,截至2021年12月,揽收收入由82万余元增至125万余元,超额完成州分公司下达的年度计划目标。

在揽投部经理的引导下,中山揽投部全体人员深入开展客户走访工作,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原则改进经营服务水平,认真听取客户对我部服务的意见和建议,虚心接收客户批评,使客户感受到邮政快递的真诚,不断提高揽投部的经营服务水平。之前以投递为主的部分员工,现已清醒地认识到揽收包裹的重要性,在投送快递的过程中,稳抓机遇,主动添加用户微信,与用户保持良好的关系,做到用户想寄件,就能随时联系到我们邮政揽投员的良好作风。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还是以推进销售化转型的思路为主线,积极加强揽投员以投促揽的思想,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有突出的成绩,实现业绩的提升和飞跃。

近年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不断蔓延,中山揽投部能够严格贯彻落实当地防疫监管部门及州分公司的管控要求,常态化地做好人防、物防工作,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紧跟、责任上压实,动员每一个揽投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快递揽投服务操作规范,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做好邮件、场地、车辆等消杀措施,避免物传人风险,为员工及用户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防疫物资、高考录取通知书及各类邮件及时处理及时投递,中山揽投部的每一位揽投递员“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身生产一线,在炎热的夏天,揽投员们身穿防护服、佩戴口罩、手套在高温下作业,多少揽投员都出现了中暑现象,身上都捂出了痱子,“轻伤不下火线”他们依然在坚守岗位冲锋一线,只为能够确保防疫物资及时送达,只为看到高考学子们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喜悦之情,只为嗷嗷待哺的孩子能吃上奶粉等等,每一名揽投员用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证明了中国邮政在关键时刻能够顶得上,靠得住,展现了快递行业“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

揽投部全体人员始终以用户满意为核心,把用户当亲人,用心服务好每一位用户,得到了用户一致好评。2021年中山揽投标快预约投递率,包裹快递及时妥投率,代收货款达标率等各项重点指标均居达标水平,客户投诉率低于达标值。我部将继续发扬先进精神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进一步优化与改进作业流程,创新投递模式,提升投递服务质量,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中国邮政给了我们一片崭新的天地,我们就是最亮的星,就让我们在岗位上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把所有的光和热凝聚在一起,通过我们不懈的努力,由我做起,永不放弃,争创一流服务,我们邮政公司的明天将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