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路再难走也总得有人干”


廖建华2002年12月至今在平果市分公司海城乡邮政营业所任乡邮投递员。他进入邮政企业第20个年头,其间他从一名海城乡邮政营业所替班临时工做起,后因较突出的工作表现转聘为企业B类合同工。也是平果市分公司唯一的连续11年被评为“年度先进个人”的投递员。

廖建华的工作地海城乡地处边远山区,乡府所在地距县城48公里(经太平镇)。全乡辖16个行政村148个自然屯206个村民小组,总人口31649人。数十载风雨兼程,他始终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将投递服务做到最佳,全年无客户投诉事件发生,获得客户的高度认可。

从最开始走的“两单车”邮路(30公里环形邮路,其中20公里因山路崎岖需要步行加单车完成投递工作。邮路上设有两部邮政单车,邮路第一天先是单车骑行5公里放在贵良村邮站,爬山20公里到新民邮站,在新民邮骑单车回邮政所;第二天又逆方向进行投递),到如今的摩托车、三轮车投递,他投递总里程数超20万公里,均准点无误。

在廖建华之前,有好些投递员都因为这条邮路线长、点散、道险、待遇低而选择放弃,朴实的他只是浅谈:“这条邮路再难走也总得有人干,老乡们读书看报、通信还得看我们呢”,就这样一干就20年。最开始各村屯出行不便,他出班投递时,还帮老乡们捎带镇上的生活用品,耕地施肥需要的农具、种子、农药等,为老乡们解决了不少难题,大家纷纷亲切称赞他为“廖主任”。这些年来,经过他投递到村的党报党刊13万份,信件3万份,包裹25万件,高校录取通知书500份,都是安全准确送达。

在2022年初抗疫期间,了解到当地政府有物资需求后,他立即多渠道采购了130斤鲜鸭蛋捐赠给当地政府,并主动请缨做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后勤工作,一起搭帮手做后厨,解决了防疫工作人员的吃饭问题。

接下来,他也将企业和老乡们信任和期望转化为前行的动力,以“广西工匠”精神为激励,企业发展要求为目标,继续做好投递服务,树立邮政企业在乡镇市场良好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