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风雨同舟 守望相助


郑州720特大暴雨每小时最大降雨量达201.9毫米突破我国陆地城市单小时降雨量极值,灾害造成郑州在内的河南各地严重人员伤亡,郑州全市大范围停电停水停网,生产与生活一度陷入瘫痪。物流服务关系民生大局,与人们的生活密切相连,作为最先动起来的行业企业之一,河南苏宁易购物流应势而行,全力以赴投入到全省抗汛救灾工作中。

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后,河南苏宁易购物流有限公司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由总经理牵头,迅速成立一支由河南苏宁物流有限公司大件运营中心(以下简称大件中心)各部门成员组成的抗汛救灾先锋队,单独建群,统一指挥,安排专人不间断进行园区安全巡查和隐患排查工作,确保仓库物资安全;想尽一切办法尽快恢复生产与配送,保障市民正常生活。河南苏宁易购物流基地自身也处于暴雨灾害的最严重区域,在保障自身生产作业的同时,大件中心又义无反顾的主动联系当地政府部门,积极捐赠物资,第一时间开放全省17个转运中心,并由总经理亲自带领大件中心先锋队从事志愿活动,鼓励全省各配送中心员工在当地积极投身志愿活动。他们在灾害中践行着苏宁易购物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不畏艰苦抗汛救灾在平顶山,大件中心安排车辆和人员积极响应,连夜将生活物资运送至周口、新乡等地。在巩义,成员们迅速响应,逆行而上,将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运抵大峪沟镇王河村、西村镇圣水村村委会及灾民临时安置点。原本只需半小时的车程,因为复杂的交通环境、积水泥泞的路段,历经两个多小时才成功送达。在郑州,由大件中心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搭建起救援物资绿色通道,发挥大件物流人特有的品质,在36度高温下,不畏艰苦,在镇政府大院中,装卸车志愿者队伍排起长龙,苏宁易购的黄色T恤也成为院子里最靓丽的景色,保障各类生活、医疗物资顺利抵达50余个需求点,出车超过20余次。大件先锋队志愿者行动轨迹遍布郑州、平顶山、新乡、周口等暴雨形势严峻地区……

践行使命风雨同舟河南汛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暴雨洪灾对物流服务提出了更高的挑战,灾后重建更需持续投入。”公司在开会时反复强调。郑州是全国航空、铁路、公路运输的重要枢纽,物流的畅通,对周边地区乃至全国有着重要意义。尤其在洪涝灾害发生时,能联动全网快速建立绿色通道,保障救援物资的安全抵达至关重要!为全力支援河南暴雨救灾工作,大件中心第一时间利用自身物流基础设施能力优势,紧急响应,开启绿色通道,开放郑州物流基地、郑州苏宁云仓以及河南全省17个大件转运中心,为全国各地驰援河南防汛物资提供仓储管理以及优先转运服务,调动运输车队及配送力量,全力支援救灾物资配送。

截至2021年8月初,大件中心联合苏宁易购郑州地区管理中心向包括小学、村镇在内的二十余个地点捐赠饮用水、各类食品、消毒用品以及恢复生产生活的各类用品近万件,投入抗汛救灾的志愿者超过三十人。暴雨灾害后,除新乡、鹤壁洪水险情未排除地区外,以郑州物流基地为中心、至全省15个地市的支干线运输,以及各地“最后一公里”服务都在第一时间全面打通,大件送装当日达、次日达服务均在三日之内全面恢复,为保障居民正常生活及加快灾后重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南苏宁易购物流大件运营中心的灾后服务保障能力及各类志愿行动,得到了各地民众及政府部门的高度肯定,充分践行了苏宁易购物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今后,河南苏宁易购物流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也将不断完善自身物流供应链水平,在国家和人民有需要时,继续发挥带头作用,大力弘扬新时代物流、交通精神,继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