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谱写新时代快递人的新篇章


李靖,“85后”,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宁夏中供应链有限公司质控安保部经理。曾被共青团银川市委员会授予2017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2008年荣获自治区邮路寄递物品安全监管部门颁发的荣誉证书;2020年12月被人社部和国家邮政局授予“全国邮政行业劳动模范”称号。在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热爱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模范遵守现场安全生产法规和各项安全工作要求。作为公司安全管理一线部门的领导,对现场的安全行为规范遵守和安全生产要求执行均起到表率作用,李靖同志在其本职工作岗位上,带头和带领部门人员认真落实国家安全生产工作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公司及分公司的各项安全工作部署及要求,严格按照质保大纲职责分工和程序要求开展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

李靖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公司的重要位置,强化安全责任,狠抓安全落实。作为公司安全管理一线部门的领导,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水平直接影响着分公司乃至公司安全管理水平。李靖同志能够熟练掌握国家和地方关于安全管理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并督促部门人员认真学习掌握、严格执行。他要求部门人员认真开展安全文明施工管理例行检查和专项检查,督促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不仅如此,还要求部门人员在安全管理中严格执行三项制度,确保邮路安全。

李靖积极配合并认真完成公司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断为提升公司安全管理水平而奋斗。他不仅带领部门人员积极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管理工作,还要求和督促部门人员配合分公司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演讲比赛”和“安全消防演练”等丰富多彩的安全生产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李靖所在团队分别在2017年、2019年被共青团中央评为“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李靖对工作认真,任劳任怨,埋头苦干,无论数九寒天,还是盛夏酷暑,他都积极克服一切困难,不断地为提升公司安全管理水平和员工的安全文化素养积极努力,他就是这样,在平凡的工作中谱写着新时代快递人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