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在平凡岗位上彰显新青年时代风范


2018年大学毕业的常宏,放弃大城市生活回到华宁加入中通快递,从事快递工作4年时间里,一直保持极高的服务热情,憨厚、老实、肯干是用户的评价,多次受到客户好评,年纪轻轻通过自身不懈努力,从一名快递员成长为华宁中通快递公司的片区负责人,用真诚和实际行动谱写着不平凡的快递路。

兢兢业业,他是勤劳的小蜜蜂。一辆电动车、一部手机、一车大大小小的快递包裹,成为他刚踏入社会时工作的全部,他始终秉持遵纪守法、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以“优质服务”“用户满意”为己任,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无论是夏日的炎暑或冬日的严寒,他总是及时、准确、安全地将快递派送到客户手中,面对个别客户的无端挑剔和指责,也总是微笑面对,耐心解释,直至客户满意,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

疫情防控,他是勇敢的“逆行者”。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人民生命安全带来了严峻考验,他没有退缩,疫情防控期间,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请缨到昆明中通口罩、酒精等疫情防控物资,对快件派送车辆和进出口快件进行消杀,穿梭于城市街巷投递包裹,确保快件安全、准确、及时送到客户手中,他用真心、真诚、负责架起一座连接客户的桥梁,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扶贫助农,他是幸福的传递者。到了农特产品收获季节,华宁部分地方农特产品只能等待客商上门收购,且价格极低许多村民对产品销售价格不了解,又不懂如何通过线上进行售卖为了让父老乡亲的农特产品卖上一个好价钱,让华宁的“山货”能够“走出去”,让“城货”能够“进得来”,让农村老百姓也能享受城市电商购物的便捷,他主动向公司领导建言献策,积极联系广大农户和商家,通过企业电商平台、微信朋友圈等多种渠道,不断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和服务半径,大量的华宁农特产品通过网络销往全国各地。柑橘作为华宁县第一大特色农产品,2021年上市高峰期,每天通过华宁中通快递发往全国各地多达三四千件,采摘后期的尾果,公司以每公斤1.5元的价格收购,利用电商平台和网络优势销往外地,帮助果农增收,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信息,听到老乡们发自内心的笑声,他打心底里感到高兴和值得。他还积极助力董家花园“宁州红霞”系列茶花新品种打开通向全国市场的大门,通过线上年销售茶花三四千,销售额达50多万元。

见义勇为,他是青年的新榜样。不仅在工作上兢兢业业,不辞辛苦,生活中更是一位乐于助人的活雷锋当得知华宁县大栗树村的两位妇女,由于要照管孩子上学无法外出务工,无经济收入来源,他便主动上门,聘请她们到中通快递网点上班,让她们在能兼顾家庭的同时又多了一份经济收入,稳定了两个家庭的经济来源。

2021年8月2日晚,他一如往常完成当天派件工作后,在聚餐过程中,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小孩落水的呼救声,危急时刻,立即停止就餐往外冲,他来不及多想,跳进深水落水男童游去,由于男童紧张害怕,拼命挣扎,给营救带来很大困难,他用尽全力托举着男童游向岸边,看到他体力消耗过大,公交公司司机程耀也立即跳入水中,一同参与营救,在围观群众的帮助下,三人安全离开水面,把小孩带到安全地带交给他的父母,看到小孩没有事,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心情平复下来后,常宏发现眼睛看不清,原来是在跳水救人的时候眼镜掉入了水中,程耀的手机也因进水损坏。事后第二天,小孩的父母找到了他们,当面进行了感谢。尽管他们自己的财物有所损失,但他们觉得非常值得,在他人危难之际,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勇敢挺身而出,以凡人善举彰显大义大爱,完美地诠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工作任劳任怨、热心服务客户、助力群众增收致富、帮助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勇救落水儿童……这些都只是他工作生活的一个缩影。他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新时期快递小哥的理想与追求,践行着一名“90后”青年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