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做些有意义的事,对社会尽一份责任”


陈晓莲,贵州畅达快递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2011年,陈晓莲开始投身快递行业,经过不断地磨练成长,团结同事、扶持农户成为其良好口碑。在她和她的团队带领下,已有20余户村民走上了快递行业致富的道路,实现了其初衷,既要自己有发展又要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

她是政策的坚定执行者。2018年以来,陈晓莲和她的团队探索“快快合作”“邮快合作”“交快合作”等模式,带动当地其他快递公司完善农村快递网络布局,建设了80余个村级服务网点,原来村民们取件要到乡镇取件,现在快递服务直接到村。村级服务网点的建设,也打通了“黔货出山”的渠道,她和团队挖掘了当地面条、牛奶、辣椒、折耳根和米粉的农特产品,2020年以来,带动农特产品网络零售额达到500余万元,大大提高了当地农户收入。

她是左邻右舍的好大姐。陈晓莲对待左邻右舍像春天般的温暖,时时刻刻把他们的事挂在心上。不管谁家有困难她都跑前跑后、问寒问暖,帮助解决。生活中和工作上,谁思想上有了疙瘩,她总是想方设法帮助解开。她把员工当作自己的兄弟姐妹,把自家周边建成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她是助人为乐的热心人。2019年9月,陈晓莲下班回家看见有一辆货三轮扎进了马路旁边的水沟里,陈晓莲立即拦停路过的车辆帮忙把货三轮从驾驶员身上开。

她是公益活动的带头人。陈晓莲不但自己积极报名参加村里的公益活动,还带动家人、邻居参加。她把助人为乐当作自己人生重要的一部分,尽可能地去服务社会和帮助别人不断充实自己的人生。她常说:“我现在最想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对社会尽一份自己的责任,自己日子好过起来了看着别人困难也不会有成就感的”。她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当地脱贫攻坚工作期间,她志愿加入攻坚队尖刀班,做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担当疫情防控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