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打造先锋团队 当好排头兵


廖卫,男,大学本科,预备党员,2009年12月参加工作,速递业务员高级,现任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市西固区分公司山丹街营业部经理。2014年荣获甘肃邮政分公司“先进个人”称号;2020年3月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荣获共青团兰州市委“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称号;2021年荣获甘肃省第一届“最美快递员”称号。

作为营业部经理,他带领全体员工积极转变经营理念,对内加强管理及揽投员业务能力的提升,在增强揽投员揽收能力的同时,提升服务质量,通过日常细节服务,赢得客户信任和认可。2021年累计实现寄递业务收入293.89万元,完成年计划的123.72%,已提前超额完成年度计划。

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他带领班组的10位揽投员,走在抗疫的最前线,在认真落实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措施的同时,全力做好疫情防护物资、应急救援物品、居民生活用品和邮件投递运输服务,为保障疫情防控、满足群众生活需求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所在社区积极提供民生保障。

在做好邮件投递服务的同时,他带领全体员工在客户开发上狠下功夫。2021年确保原有业务不下滑的前提下,盘点已知的客户资源,利用多渠道寻找客户、开发寄递业务,充分利用好集邮航的时限,大力宣传邮政的业务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发市场,将业务做细做精,同其他民营快递形成错位竞争,逐步扩大业务范围。2021年特快业务同比增长159%,通过和片区内百合客户沟通,大力推进并保障百合客户发件,得到了金沟乡百合客户的一致好评,在此期间产生业务收入20余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还深入部队,主动和部队沟通、协商,经过长期洽谈,与榆中马家寺地勤救援大队、地勤通信团展开“军营包裹”寄递合作,向退役士兵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寄递服务,受到了指战员官兵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