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传递温暖,传递爱


孙涛,圆通山东昌邑分公司负责人。

2004年,28岁的孙涛白手起家,加盟圆通,成为山东昌邑分公司负责人;2013年,他加入昌邑市义工联合会;2014年,他加入昌邑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积极参加老、助学、助困、助残等慈善活动。

作为昌邑义工联副主席,他积极发起大型公益活动“爱计划”,并第一个加入活动中来。他代表公司作出承诺,每发出1个快件便拿出1分钱用于公益慈善。

2013年,孙涛积极联系交警部门,在昌邑发起“蓝丝带爱心助学行动”。

每年的“助残日”,他都与昌邑市残联一起开展助残活动,看望贫困残疾人家庭,并自掏腰包购买生活用品送到残疾人家庭中。2016年4月,得知文山中学一名高三学生父亲得了恶性肿瘤急需手术费后,当晚十点多他马上联系病者家人,了解实际情况,并在朋友和老乡群里发起救助活动,短短2天便筹积6000多元送到患者手里,让手术顺利进行,让患者孩子安心学习。

除此之外,在得知昌邑都昌街道双台社区有一个学生因为家境贫寒面临辍学的问题后,孙涛决定每月拿出500元资助这个品学兼优的好少年,直到他考入大学。

2017年5月19日,昌邑市工服务中心成立,孙涛被推选为秘书长。同年,“ 环卫工人关爱行动”正式启动,孙涛又积极组织参与关爱环卫工人活动,并动员沿街商铺建立“爱心驿站”,为昌邑环卫工人提供便利服务,让更多的环卫工人感受社会的温暖。

2020年疫情初期,孙涛积极加入抗击疫情的活动,到学校、幼儿园、敬老院进行捐赠活动,送去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

2021年7月25日,昌邑分公司免费承运12吨物资前往河南抗洪救灾,同时孙涛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5000余元并前往一线发放救灾物资。

截至目前,他组织参与公益慈善活动时长达6000小时,每年无私奉献扶贫救助物资4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