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敢想敢干,闯出一片天


肖江林,男,1991年4月出生,贵州省德江县人,中共党员,初中文化,肢体残级(二级残),现在贵州省德江县快递行业工作,现任贵州德江通村村物流科技有限公司车间主管。

2015年1月,经过心灵创伤的有志青年肖江林,为求创业发展致富,经市场调查快递行业的发展情景,经过深思熟虑,决定在快递行业中大干一场,于是只身来到德江县(圆通快递)和浩物流有限公司寻求工作。经公司经理考虑再三后,留用成为派送快递员,由于本人肢体残级(二级残),上下搬运货物,困难重重。

但为了在快递行业打出一片天地,明确一个目标,建阵地、拉团队、找资源才是谋发展的初心。正因为这一初心不改,在困难面前毫无畏惧,总是一次又一次的咬紧牙关度过,历经5年呕心沥血奋力拼搏,终于在德江县快递行业构建属于自己的业绩。

 整合“六大品牌”体系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单打独斗形成瓶颈,也不能适应市场的发展。经了解德江快递行业正在构建六大品牌的整合,于是肖江林凭借自己不怕苦,不怕累的进取精神,勇于献策,主动担当协助行业整合解说员。面对现行快递行业经营模式和服务理念,主动登门一一拜访各快递品牌负责人,把组建快递行业“六大品牌”所带来的优势和意义多次与各快递品牌负责人进行沟通和讲解。“功夫不怕有心人”,终于取得了大家的支持和配合。

2021年7月“圆通速递、中通速递、申通速递、韵达速递、百世递、极兔速递”六大品牌快递物流资源整合,真正实现了“进得来、出得去”的有效连接,这不仅壮大了队伍,规范了行业标准,降低成本,提高了服务质量,同时提高了快递行业的知名度和为加快地方经济的发展打好基础。

六大品牌整合以来,通过行业寄出的“农土特产品进城”5万余单件,特色农产品通过快递及时寄出,一收一寄之间,不仅是农民群众提升生活品质、满足生产生活需要的强烈期盼,助推“黔货出山”,展现出邮政快递业在服务国内大循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企业为家”,作风优良先行者

肖江林作为行业经营管理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信企业就是家。

对工作一丝不苟,无怨无悔。疫情防控工作,企业安全以及设备异常的检查、员工的调度管理、问题包裹的处理,这些都是肖江林的日常工作,上千平方米的车间里,大大小小的事都是他在负责。在行动上,勇于担当,哪怕是车间运行发生的一点点小事都不放过,都要身临其境做完做好,时常忘我工作。

作为车间主管,他在作风上纪律严明,一身正气,别人不能做的,自己决不能做;别人能做的,自己先做。肖江林始终坚信诚实守信是他做事风格,和蔼可亲是他为人之本,助人为乐是他本性之源。肖江林作为邮政快递行业中的一员,身先士卒,他经常说一句话:企业就是家,有家才能有生存的价值,才能有发展的空间。

“不忘初心”,发挥党员先锋作用。2020年是全国进入小康社会之年。肖江林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政策,勇于参与德江县玉水街道安家渡村脱贫攻坚决战战役,担当尖刀班成员和政策宣传员,力终使每一户知晓建党100周年的奋斗目标。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发蔓延至今,肖江林始终不忘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除每天对车间进行消毒处理和员工安全防疫提醒外,业余时间还主动参与安家渡村公益森林消防宣传、疫情防控宣传,倡导“安全第一”的工作要求和发挥一丝不苟不求回报的党员先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