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油城街道上永不停歇的行者


王春雨,今年44岁,自2006年从事投递工作以来,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工作精神,赢得了段区内用户的一片赞誉。十多年来,他累计投递各类邮件报刊约57万件,收到锦旗10多面,表扬信件20余封,连续六年被评为大庆市邮政分公司先进个人标兵荣誉称号。

无论严寒酷暑还是风雨交加,他的脚步从未因此而停歇,大庆(油城周刊)“以穿梭于油城街头巷尾的绿衣使者”为题,刊发了大庆市邮政投递员王春雨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民服务的事迹。同年8月,大庆广播电台(油城之声)走进基层系列报道以“风雨无阻在路上”为题,再一次播报了王春雨的事迹,引起了社会各界对邮政投递工作的理解和认可,树立了邮政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视用户为亲人。王春雨负责投递的段区用户密集,有4万多户居民,为了给用户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他费了不少心思。身上总是随身携带三个小本子,一个是经常收发信件的用户联系方式,一个是片区内年纪较大的老年用户联系方式,还有一个是爱心记事本,今天该帮张大爷家买大葱了,明天该帮李阿姨家送大米了。多年来,他的邮包无形中增加了许多重量,超重了,事儿多了,跟用户们的心也更贴近。富强新城小区15号楼有一位王大爷,今年70多岁了,儿女不在身边,老人喜欢翻阅报刊,但是苦于腿脚不便,不能每天到楼下信箱中取报刊。王春雨了解到这种情况后,当即承诺每天都将报刊送到老人所在的四楼家中。在以后的日子里,不但每天把报纸送到老人家中,还经常为老人代买一些生活用品、代缴水电和天然气等费用。老人非常感动,称他是新时代的雷锋。过年时,非让女儿给王春雨买一件礼物,被王春雨婉言谢绝了。在日常工作中,他总是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邮政投递员的先进性。一次,王春雨在宏伟小区投递邮件时,看到一个骑自行车的年轻人将一名老大娘刮倒,骑车人并没有因此而停下,而是扬长而去。李军赶紧上前将老人扶起,并叫了一辆出租车将老人送至医院,为老人代交了190多元的检查费用,事后,老人的子女专程到邮局向王春雨致谢。

优质服务换得出色的工作业绩。王春雨的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的笑容,“您好”,二字是他面对用户时的第一句话。他说,只有用优质服务才能获得用户的认可与支持。在大庆市区所有投递员中,王春雨的外部投递时间最长,每天上午08:30出班,归班时间最早也得下午六点。在与用户交接邮件的过程中,他从不急于告辞,而是喜欢拉上几句家常,然后根据不同阶层的用户,有针对性的宣传相关邮政业务,很受用户欢迎。

鼠年伊始,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作为一名退伍老兵,也作为邮政一线员工,王春雨并没有退缩,他主动放弃节日休假,请缨参战在一线,除每天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外,还对单位所属的十多辆机动车和电动车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杀菌,保证同事们每天出班安全,同时填写消杀日志,并存档备案。

“把平凡的事千百遍的重复做好,就叫不平凡,把简单的事千百遍认真做好,就叫不简单。”的确,投递员的工作平凡、简单,但又那么重要,是连着千家万户的纽带,是情感传递、信息交流的桥梁,王春雨就是这样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在他的投递路上,赢得了用户的信任,赢得了社会的认可,这其中凝聚的除了执着,还有那份永不懈怠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