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做好党的红色传令兵


王福起是河北省机要通信局的一名普通投递员,1999年从部队转业到河北省机要通信局,一直从事机要投递工作。他说:“我为自己是机要通信局的一名成员而骄傲。”

机要投递工作,是机要保密安全的重中之重,投递不及时,不准确就可能对党和国家的利益和安全造成巨大损失。“万无一失,一失万无”是机要通信工作的真实写照,身为机要投递员的王福起时刻以“四个不让”要求自己,也是他不懈追求的目标——“不让工作在自己手里耽误,不让文件在自己手里有闪失,不让错误在自己手里发生,不让党和国家利益因自己受到伤害。”

严格的纪律和规范的程序是做好各项工作的保障,作为机要工作人员,在这些方面有着更高的要求。在工作中,他一是严格工作程序,严守工作纪律;二是严守保密纪律,不该看的不看,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听的不听,严格保守党和国家的机密,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三是形成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对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不推诿、不拖延、高效率、快节奏、高质量地完成。

雷锋曾经说过:“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丝黑暗,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持你的岗位。”在王福起看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立足本职工作,是我们应该传承和弘扬的美德。为党的机要通信事业努力奋斗,是我应尽到的职责。”

投递工作是一件看似平凡,实则辛苦且紧张、意义重大的工作。投递机要文件,保密安全第一,不能有任何闪失,要做到准确迅速,万无一失。全市机要通信用户的机要文件的投递,都由王福起和几个投递员完成,他们投递时都是一路小跑,争分夺秒,但工作任务和质量必须保障,稳妥送达。遇到雨雪天气,路滑、堵车、人多的时候,更加为投递工作增加了困难,这就需要我们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和时间赛跑,为了能及时把文件安全送达。“我相信,没有吃不了的苦,只要肯想办法,肯努力,我一定能克服,没有任何借口,任劳任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2021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的投递工作增加了诸多困难,随着疫情防控力度加大,许多同事被困在小区不能进出,他和几名同事及单位领导吃住在单位,在一线坚守,在做好自我防护和车辆及物品消杀工作的同时,完成了党和国家的秘密载体及时送达,保障了党的政令畅通。他每天投送完机要件后,坚持去单位食堂给坚守的同事们做饭,保障了坚守人员的吃饭问题。“虽然有些累,但是很充实,很快乐!”

多年的投递工作让王福起深深地体会到了机要工作的酸甜苦辣,百味俱全,充分领悟了“机要工作无小事”的真谛。他表示,自己将积极改进不足,并按照“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的创新工作理念,以“爱干是德,善干是能,多干是勤,干好是责,清干是廉”的标准,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领导和同志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