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二十五年如一日的坚守


罗运良,是湖北宜昌兴山县邮政分公司峡口邮政支局的一名普通投递员,他在峡口镇145公里的邮路上已经走过了25个春秋,他将根扎在了峡口镇的3条段道,15个行政村,2所学校和5个工厂,投递面积达217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2.5万人。先是凭借一双脚,后是骑着一辆车,一路艰辛走遍万水千山,一身尘土服务千家万户,通过摩托车送邮后,8年用了两辆车,总行程达到51万公里。前些年,许多村子还没通公路,山路崎岖,多为步行,为了能带上更多邮件,他每班都用背篓背着邮件投递,后来乡亲们都亲切地叫他“背篓邮递员”。

视邮件为生命,让每一个邮件找到主人,这是他从工作的底线。25年来,他投递邮件约27万件,始终“视邮件为生命”,没有丢失和损坏过一个邮件,更没有轻易放弃任何一个疑难邮件,一个个数据分析背后,一次次问询打听之中,凝聚的是沉甸甸的责任,是不停奔跑的辛劳,是事有所值的汗水。

视用户为亲人,乡亲们的事就是他的事,这是他处事的习惯。25年的走乡串户,他和乡亲们打成了一片,在乡亲们心里,他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双坪村的王大爷腿脚不方便,儿女们都在外地工作,每次需要什么日常用品,只要给他打一个电话,准会按时帮王大爷带去。每次去双坪村送邮件,他一定会去王大爷家,陪王大爷拉拉家常。在他的心里,乡亲们的事就是他的事。

将支局当成家,自己再苦再累也要让家变得更好,这是他内心的愿望。峡口镇盛产柑橘,随着近年来电微商市场的蓬勃发展,勤劳的峡口人民也开始通过线上销售柑橘,那段时间他在送完当天的邮件后,就赶往各个柑橘快包代收点转运包裹,忙得顾不上吃饭是常事,虽然累得腰酸背痛,但从没有抱怨,“老乡们在网上销售柑橘收入可以多一点,每一件包裹就是他们的希望,为他们多做一点,心里踏实”。2021年他在峡口支局累计揽收柑橘快报8588件,创收7.3万元。

从事邮政投递工作的25年以来,他先后两次被评为宜昌市邮政系统“优秀劳务工”,三次被评为“优秀投递员”、“最美乡村投递员”,多次荣获县“报刊收订精英”、“保险营销精英”、在全省“我的邮路我做主”邮递员邮路竞赛中被授予“邮路经营能手”称号,特别是2019年荣获“2016-2018年度全省最美乡邮员”的荣誉,2022年宜昌市第五届最美快递员……“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始终烙印在罗运良的心中。

无论是他服务乡亲,还是与共事的同志,都给予他帮助和认可;无论是普服的工作,还是发展的业绩,都获得各级部门的肯定和褒奖。他深感事业光荣,更觉责任重大!他说,将会沿着25年来的足迹一直走下去,始终把乡亲放在心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把使命扛在肩上,“情系万家,信达天下”,继续做一名光荣的投递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