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乡村爱心邮路上的小马哥


中国好人、江苏省道德模范、全国邮政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这些荣誉的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连云港分公司锦屏支局长兼投递员马善民

马善民坚守乡村邮路26年,无差错投递各类邮件近200万件,真诚帮扶群众1万余人次,开展助学扶贫1200余人次,踏出一条10万余公里的“乡村爱心邮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被小镇群众亲切称为“家里兄弟”“小马哥”。

他是全力为民服务的前先锋。为了提高服务质量,他创新服务窗口,将电话费、水费等十多项代办业务一站式解决。他是致力扶贫助困的好人典范。炎热天气老人昏倒,他及时协助将老人送上救护车;新冠肺炎疫情刚出现时,除缴特殊党费外,他还为社区工作者送去消毒液、口罩及方便面等。他是助力乡村振兴的形象大使。累计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近90万元。每年帮助陶湾村销售滞销葡萄和鸡蛋8000多斤,年销售额达7万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