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5个多小时转移200多人


张鑫2020年入职焦作宏捷供应链有限公司市场部。2021年7月24日张鑫途径李屯村时发现水位涨得很快。赶忙联系李屯村的朋友刘照海,但迟迟联系不上,多次联系未果后他决定进村救人。

水位持续上涨,张鑫边走边大声疾呼村民们尽快转移,他淌水转移了两趟群众后,了解到南边还有很多村民没有及时转移,里面还有很多老人和孩子。与朋友汇合后两人用大货车转移村民,后随着水位持续上涨,两人改用拖拉机转移剩余群众。他们挨家挨户敲门,遇到不愿意离家的老人,还苦口婆心劝导。

先后5个多小时,十几趟进出村,俩人齐心协力先后转移群众200多人。当天晚上,村民周全礼、刘光兴两家人没地方去,张鑫将他们带到自己的一处空房暂时安身。随后,他又买来水、肉、蔬菜等食物以及生活用品。

张鑫以实际行动展现了见义勇为的高尚情操和担当精神,为邮政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做出了积极榜样,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成为引导社会风尚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