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坚守初心和使命


自1985年12月参加工作以来,刘庆在邮政一线工作了36个春秋。工作中认真负责,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被同事称为邮政“老黄牛”。工作踏实肯干社会责任感强,邮政业务技能精湛,先后获得雷锋式邮政青年、石家庄市邮政青年突击手、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员工等荣誉称号。由于工作表现突出,1996年被河北省邮电管理局授予“模范邮政转运员”称号。在工作之余刻苦自学,于2001年6月,获得河北省邮政高等专科学校颁发的邮电经营专业专科自学考试毕业证书。不仅提升了自身的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也大大提高了邮政服务技能。

2014年6月,刘庆调到河北省机要通信局工作,成为一名光荣的机要投递员。机要通信投递员投送的是党政军的国家秘密载体,万无一失是机要投递员的基本职责,“红色传令兵”是机要投递员的荣光,保密安全地传递党和国家的秘密载体就是我的初心和使命。在工作中,他坚持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干一行爱一行,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并坚持学习机要法律法规知识,不断增强保密意识,做到服务周到、爱岗敬业、机要件投递技能精湛,确保工作中不出任何差错。强烈的工作责任心要求自己工作中都要绷紧行业标准这根弦。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投身到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服从组织安排,积极承接“急、难、险、重、新”的投递任务,入选“党员突击队”。特别是2021年1月6日石家庄疫情发生后,全市封闭管理,有的同事被隔离在家不能上班,投递组工作人员减少,刘庆就主动报名承担起加班任务,白天除正常工作外,晚上被隔离职工分拣机要件,吃住在单位,连续几天没有回家,直到解封后才恢复正常,确保机要投递工作的畅通,受到领导和同事的好评。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有家人支持才能安心工作。刘庆的家庭温暖和睦,父亲86岁高龄,常年和我们一起生活,我孝敬长辈爱护子孙,热心公益助人为乐,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2021年3月初,我儿子检查出背部长有恶性肿瘤,我只是利用正常的年休假陪护儿子做手术,没有额外请假。

2021年恰逢建党100周年,身为共产党员,刘庆认真学习党史,树立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努力为机要通信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