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仲占东于2007年3月28日入职顺丰,成为一名快递小哥。严寒酷暑,日月星辰,对这份工作的热爱日益加深,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15年里,他做到了服务零失误,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和好评。他团结同事,带过的徒弟不少于50个,是公司领导和同事眼里的“老大哥”“老好人”。2015年,他被评选为全网“感动有你收派员”;2017年,他在全网技能大比武获得了二等奖。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其间很多道路小区被封闭。为了保障当地的民生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每一票快递都消毒的前提下,每天都将防疫物资和民生快递送到市民手中。虽然苦点累点,但是觉得自己能为大家做点贡献,再苦再累都值得。

2021年4月的某一天,仲占东一如既往地上班,他突然发现隔壁工厂浓烟滚滚,门口站了好几个人没有人救火。因为是早上工厂还没有上班,大门紧锁,仲占东果断砸开玻璃窗户不顾自身生命安危,跳入浓浓滚烟中泼灭大火。随着时间的推移,顺丰同事陆续加入破灭大火行动中,经过长达十五分钟的不懈努力,最终破灭了大火。这个时候工厂的工人和老板陆续到厂里上班,看到厂里所发生的火灾,心有余悸,十分后怕。称如果没有顺丰员工及时发现火情,破灭大火,后果不堪设想。事后老板为了感谢顺丰同事的帮忙,送了很多礼品和现金来感谢同事们,被婉拒,坦言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后当地政府,邮政管理局,电视台的大力宣传表扬这种社会正能量,受到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该事件在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间引起很大的社会效应。同年六月被评为:“沭阳好人”称呼,再次刷新顺丰平台和顺丰在社会上的知名度。

2022年2月,他被市评为人大代表,大会期间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和人才引进提供很好的议案,被市政府成功的吸收采纳。做到了人民代表为人民,持续传承顺丰精神,做一个有担当,有社会精神的好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