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坚守平凡岗位 成就不凡人生


他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而是心系客户,情系快递,默默地奉献于他钟情的快递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工作勤奋、踏实,用实际行动履行着一名机动派送员的责任与担当。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上海韵达速递有限公司派送员陈登龙用一次次的行动诠释了这句话!

陈登龙,1975年出生,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人,是上海韵达速递有限公司管理部的一名机动派送员,2016年3月来到韵达后,一直恪尽职守。他每天的任务就是根据韵达上海区域各个网点的需求,合理调配人员,为需要帮助的网点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每天天蒙蒙亮,他就根据工作规划,提前来到助派网点,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卸车、分拣、装车,熟练的动作,敏捷的手法,不一会功夫,陈登龙就将自己派送范围的快件按照派送路线远近及先后顺序整理好,装车,准备派送。每次派件,陈登龙都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主动服务”,根据客户的要求,将快件送到客户指定地点,送快递时顺手倒个垃圾、帮忙扶下老人都是常有的事。

2021年受新一轮疫情影响,市民响应防疫号召,高中低风险区返沪人员以及回国人员居家隔离,附近地区戒严。陈登龙和同事克服重重困难,认真、仔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后,载着消杀过的快件,穿梭在大街小巷,为居家隔离的市民送去各种物资,尽量降低疫情对市民生活品质的影响。“作为一名快递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我有责任为疫情之下不能出门的市民送去生活必需品,让他们安心的居家隔离。”这句话是陈登龙真实所想,也是对他社会责任感的总结。

谈到对该职业的认同,陈登龙表示:“快递小哥”的固有标签是“服务至上”,在工作中他也用实际行动回馈着社会的认可。2022年“春节不打烊”期间,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国家邮政局“不停运、不拒收、不积压、不转投”的指导思想,贯彻“小快件、大民生”的服务理念,陈登龙和众多韵达快递小哥一样,选择坚守工作岗位,为广大商家和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快递服务。随着年货节活动的火热开展,快递员的派件工作也随之增加,“我一天要负责几个区域的派件工作,每天送300多个快件,忙起来的时候,中饭也顾不上吃,但是为了让大家过个好年,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在韵达上海公司网点管理部担任派送员的6年来,陈登龙已组织调配过百余人参加过70余次网点派工作,其带领的团队已助力网点派送快件达60万余票,为客户提供快递服务10万余人。陈登龙带领的团队所负责的区域,没有发生过一起投诉,获得了客户诸多好评,很多客户主动选择跟韵达合作。这让陈登龙深刻感受到“服务至上,客户第一”的真谛,让他对未来的客户服务更加充满了信心。他在2019年荣获“上海青浦华新镇最美快递员荣誉称号”,2020作为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宣传代表,参加“致敬!最美守护者”公益形象宣传海报拍摄。

同时,陈登龙不断学习、紧跟公司发展步伐,坚持参加公司各类培训、提高专业技能、并凭借学习以及对公司发展、对快递业发展的观察,为公司发展建言献策,助力公司发展。此外,陈登龙在做好快递服务的同时,坚持“日行一善”的公益理念,尽自己的能力去为更多的人送去爱心与温暖。

靠着踏实勤奋的工作表现,陈登龙收获了很多:工作的成长,客户的信任,公司的认可,同事的爱戴……,同时公司对员工的贴心与关怀也让陈登龙感受到温暖,并且可以在快递工作中及时进行身心状态上的调节。然而,儿子、丈夫、父亲的三重家庭身份和责任却让陈登龙不敢放松。对于未来,他已经有了更高的追求与憧憬——认真工作,继续往上走,给家人更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