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用善良和感恩,帮助更多的人


黄浩,33岁,廊坊顺丰速运公司快递员。2017年9月入职顺丰,四年风雨邮路,始终牢记初心,甘于奉献,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宣导助人为乐的爱心理念,让更多的人利用闲暇时间来奉献爱心,帮助更多的人。

大爱无疆,热心公益,服务社会。2006年7月,炎炎夏日正值暑期,黄浩独自一人坐公交去北京西单图书大厦。出地铁后不久,就听旁边的一辆白色大巴车在宣导无偿献血,奉献爱心。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他填完了表,于是拿着表格就上了献血车,医护人员亲切的问候如沐春风。娴熟的扎针手法我也没感到有多疼。在一系列血液样本检查后,黄浩知道自己是AB型血。

也就是从那以后,黄浩决定每年生日前后都要来一次北京献血救人。他也想成为一名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去告诉更多的人,无偿献血不但对自己身体好,能促进造血功能,更重要的是能挽救生命。十二年的坚持,黄浩成了一名真正的志愿者,先后被评为北京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和全国无偿献血铜奖。付出会有收获,无偿献血真的是一种爱的延续……                                                                   

“当你看到寒冷的冬天却穿着很破的衬衫,打着赤脚的小男孩小女孩你还无动于衷吗?当你看到‘八面来风’的民居你还不动恻隐之心吗?关注捐衣服,一件衣服,一双鞋子,只要您家里有闲置不穿的,无破洞,无油污,干净整洁,适合山区老人和孩子穿着的衣物,84清洗消毒完毕的衣服,健康积极向上的书籍都可以捐赠给我们。我们给您提供真实有效的捐助地址。”这段话在QQ和微信里一出就是12年,从来没变过。身边的同事,亲友,服务的客户都在义无反顾的捐助和支持,献爱心,送温暖,爱心公益有你有我。

2007年4月2日以来通过社会募捐,物流邮寄,整个爱心团队共处理捐赠爱心包裹131400件,燕郊地区个人组织捐赠爱心包裹,学生文具书籍,共300余包,组织一对一爱心帮扶学生一次,爱心衣物主要分发到新疆喀什地区,湖北省阳光慈善中心,西藏山南地区曲松县,青海门源县,四川阿坝州壤塘县西乡中心小学,四川冕宁县,旧衣,唤醒心中的善良与感恩,为了贫困孩子的一个笑脸,为了让生命有同样的温暖。黄浩用善良与感恩,回报公司,回报社会,做一名爱家国,敢担当的顺丰小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