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扎根基层,用心服务


单进,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省兴义市分公司网路运营中心邮件分拣班班长。作为邮政系统邮件进出口邮件处理及网运调度负责人,单进带领处理中心全体员工努力工作、全力生产,圆满完成年度分拣及州公司网运生产任务,2021年全年共处理进口邮件488万件,出口邮件940万件,其间未发生安全和质量事故。

发挥党员先进性,爱岗敬业抓生产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在处理中心日常生产、生活中,单进始终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敢于亮明身份,带领员工培养和发扬“不怕吃苦、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用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他带领外包公司员工发扬“努力生产时限、用心工作保指标”的工作态度,在整个2021年中,严格遵守和落实各级关于网运生产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加强和州公司运管部以及省公司相关部门的沟通和请示,严格执行各项网运时限卡口,在日常生产的组织中,全力落实,以促进处理中心各项网运指标的提升。

作为生产管理人员,在2021年抗击“新冠肺炎”的工作中,严格落实上级一系列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在日常工作中狠抓落实,对进入处理中心的外来邮车及所有进出口邮件进行全面消毒以后再分拣,转运、保证投递员投递安全和广大用户的“用邮安全”,同时严格管控内部场地消毒、内部及外来人员防疫措施、防疫物资请领发放等工作、建立“防疫工作”台账,设立“国际邮件”“高中风险地区进口邮件”处理专用台等各项防疫工作的落实,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邮件处理中心的安全、平稳运行。

邮政处理中心场地是消防安全管理的重点部门,消防隐患多,消防安全责任重大,单进作为兴义邮件处理中心的安全总管,在日常工作中,针对特殊的工作环境,严把消防安全关,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每次大会上必须重点强调消防安全,教育广大职工树立“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保证安全生产不放松”的态度。同时,制定处理中心场地日常和夜间安全巡查制度,带领值班人员积极做好此项工作;加大对处理中心用电管控,每月对处理中心场地配备的消防设施和器材进行严密检查,及时更换过期器材,配合上级部门做好消防安全演练,使广大员工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

紧跟时代,迎接新挑战

2021年1月,为落实集团公司、省公司对出口轻、小件进行“包”处理的工作要求,单进第一时间响应,及时请州公司运管部设置“包”口,对分拣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设置了22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共31个“包”口。针对城区营业部开发的“种子”和“辣椒面”电商项目进行省际集,3月又增加全国各省所辖地州(市)封格29个。8月以后,和兴义机场合作,开通了全国大多数省会城市的经邮路,此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大幅提升了电商扶贫项目邮件的处理及运输传递时限,实现此项工作在全省排在前列。随着电商扶贫项目的增加,在内部处理作业优化并配合城区投递部收工作的基础上,共开发价值电商客户9户,实现种子等农特产品网络平台销售1000余万件,在拉动邮政业务总量的同时,为广大农户农特产品销售提供了渠道和帮助。

在生产中单进精心梳理和优化处理中心进、出口邮件的处理流程,合理利用现有生产设备和人员调配,精心组织、严密生产、注重细节养成,通过努力,不断提高分拣封发质量,以保证能够顺利完成年度各项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确保环节畅通。根据州公司的安排,将处理中心和兴义市公司城区营业部合并,为保证该部电商邮件的及时处理和发运,做好支撑和保障工作,在邮件处理时间相对集中的不利情况下,增加分拣及装卸人员,提出“全力以赴保出口”的口号,加快环节出口速度,及时协调各种生产要素,提升客户用邮体验。通过努力,保证了城区3个揽投部及兴义市所属乡镇所有出口邮件的及时处理发运,使兴义市的出口邮件量持续在全省保持前列,为出口邮件的快速增长、邮政业务的健康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单进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扬扎根基层、努力工作的精神,不断迎接新的挑战,带领处理中心全体员工更加努力工作,全力保障网运运行时限和环节畅通,为邮政业务的提升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