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荣誉背后显担当


常聪善,2006年入职顺丰,现在是顺丰速运(宁夏)有限公司天鹅湖速运营业点绿地营业站的一名普通快递员。

刚入行时,常聪瘦弱的肩膀常常要扛起几十公斤重的货物,却从没叫过一声累。伴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他依旧奋战在一线,并成为一名优秀的工会代表,帮助其他的新员工解决困难,传授经验。为了保障货物的正常出港,早上7点就开始操作发运,而晚上操作货物经常要到8点以后,高峰期的时候要到11点以后。

就这样,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默默奉献着。为随时处理货物发运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一年365天必须保证电话24小时畅通,他的手机经常会响起,这种情况一般是客户没有拿到货,他帮助客户查询此票货物是否正常签收,放在了哪里,直到帮助客户解决了问题,才能继续入睡,但再睡时已睡意全无,长此以往,年纪轻轻却有了神经性失眠的毛病。尽管如此,在与客户通话、商谈过程中他始终保持礼貌和耐心,不论他什么时间接起电话第一句都是:“您好!顺丰快递”。

在工作中,常聪始终将客户服务放在首位,严于律己,严格要求自己,在公司的收一派时效保障中一直保持在点部前列;作为点部唯一的党员,他在日常工作中,勤奋务实,任劳任怨,勇于担当,经常利用工作之余主动整理物料仓,将物料间收拾整齐干净,为大家创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工作环境,始终能以“小蜜蜂”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引领大家一起努力拼搏,践行公司核心价值观,并且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自从担当工会代表以来,常积极配合主管,协助处理同事工作生活上的一些琐碎事,让员工真正感受到了公司及工会的温暖;作为点师傅,在师带徒过程中积极宣传公司企业文化传授日常操作技能,耐心讲解业务知识,累计带出新员工十余人,在做好自身业务的同时,积极践行传帮带,拓宽了公司新文化理念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