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哪里有召唤,哪里就有他


唐继锋,南昌市邮政分公司寄递事业部红谷滩区红角洲营业部一名分管普邮的经理,同时兼营业部活班及部分快包的投递工作,重点保障邮件投递工作.该同志从1994进入邮政系统工作至今已有28年。在这28年当中,一直在一线从事投递工作。其对待投递工作一丝不苟,认认真真,始终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并多次荣获市分公司的先进个人荣誉。

南昌市新建区从2022年3月15日起疫情开始爆发,根据市政府政令,新建区被定为封控区,所辖区人员不进不出,全部居家隔离。他家就居住在新建区疫情最严重的地方。政府封控令刚公布的时候,他本可以下班后立即返回到新建区的家中进行隔离不再出门。但红角洲营业部员工被封控、管控达5-6人,高峰时多达10人,不能按时到岗。给红角洲营业部正常营业造成非常大的影响。红角洲营业部负责省委、省政府等重要党政机关的邮件投递工作,在此非常时期,投递员更是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党报党刊等邮件不能断,更不能停。面对此突发情况,他毅然选择了不回被封控的家,而是留宿在营业部,方便投递作业。这一留就是42天,新建至今没有解封,他也至今没有回过家,家里还有耄耋的老人,调皮的孩子,身体不好的老婆。但为了投递工作需要,他只能把对家人的愧疚默默地放在心底,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白天正常工作,晚上睡在办公室的沙发上,一日三餐不是方便面就是两个面包加一瓶矿泉水。

疫情防控期间他不但要完成自己的普邮经理工作,每日监控各项普服投递质量及指标,因疫情人员严重短缺,还要身兼多职,同时负责邮件的内部分拣,及外部投递工作。在如此繁重的工作下,他从未有哪怕一丝懈怠,认认真真投递好每一份报刊,每一个包裹。其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获得了用户,领导及同事的高度认可。

南昌市从4月22日至4月24日全市实施三天静态管理,全市人民三天足不出户,将社会面疫情全面清零。红角洲营业部迎来历史以来最为艰难的时刻,红角洲全员20个人应都响应市里的号召,居家静态三天。但是为了保障重要机关的党报、党刊的正常投递,他和营业部的正经理一同选择了值守,让其余18人留在家中。这三天,时间紧,任务重。他们每天都是5点30起床等待接车,先进行报刊的总分发,再细分到每个段道上。红角洲有5个普邮段道,他俩必须把所有的党报、党刊和其他报纸细分拣到这5个段道上,分拣工作完成后,再根据投递员的投递卡片进行外部投递。在用户要求时间内,将邮件及时准确的投交到用户手中。

邮政哪里有召唤,哪里就有他,他一直在这个岗位上默默坚守着,奉献着。始终保持着邮政人的一份执着,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二十八年的邮政投递工作历练,把他练就成一名真正的邮政斗士,初心不变,那就是"人民邮政为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