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做个“开心快递员”


冼文哲是顺丰速运(香港)有限公司的一名收派员,自2015年1月入职顺丰速运,至今已有6年。在这6年工作中,冼文哲工作态度认真,自觉执行公司的规章制度,积极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操作技能不断提升,并主动将自己的工作经验传授给新入职员工,他不厌其烦,甚至手把手地指导新员工如何掌握操作技巧,有效地提升新人的操作技能,降低了新员工对工作的紧张和忧虑感,为新员工更快融入工作注入了强心针。

冼文哲不但于工作和帮带新员工方面发挥着师傅传帮带的作用,在快递服务上也经常获得客户的称赞。工作中除坚守服务承诺外,遇到客户有特别需求时他也会热情地配合。比如,遇到客户所接收的快件重量大或货量大时,他会主动协助客户处理,帮客户安排放好才离开。当派件过程中遇到客户需使用升降机时,他就主动礼让于客户,宁可自己跑楼梯来赶时间。冼文哲就是以其带着温度的服务态度感动着每位客户 ,尽可能地满足客户需求。当有同事取笑他“笨”时,他总是付之一笑,并称这是每个收派员应该做的。因为他的热诚和总是带着微笑的脸孔,也赢得了“开心快递员”的称号。

冼文哲除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客户外,他还热心公益支持环保、乐于助人。“文哲,我刚整理好快件,有几个纸箱要扔掉的,麻烦你来收回啦。”“好的,我马上就到,谢谢你。”冼文哲在工作之余,会主动帮助客户回收弃置的纸箱等包装物料。这也是冼文哲在工作过程中与客户达成的一种默契,客户在使用快件后要丢弃的纸箱,都会通知冼文哲前来回收。

在收派件过程中,注重包装物料的选用和回收,以实际行动支持环保,乐做公益达人。当收取到易碎件时,他会结合物品的材质及性质属性,选用最恰当的包材作快件包装,尽可能减少包材的浪费。同时在派送快件后,也注意包材的回收再用。没法再用的,就按环保回收指引作处理,将可回收的废纸箱等物品分类整理收集,再将废弃纸箱交给自食其力的拾荒者变卖,遇到收集的物品重量过大,更主动帮助拾荒者将废纸箱搬运到回收站变卖。在冼文哲的影响下,网点门市的同事都会自觉将废纸箱等可变卖物品回收,交由冼文哲送拾荒者变卖。

热情服务客户,关心他人,热心公益是冼文哲的人生态度,这也是每个人应尽的一份社会责任,让互助互爱的美德在我们的身边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