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用心服务,爱心一路写青春

余龙辉,男,汉族,重庆奉节县人,1992年5月出生,现任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龙华寄递事业部浪龙营业部投递员。

2017年,在广东省邮政速递物流邮政投递员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个人全能一等奖”。2018年,因工作成绩突出,被评为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工会积极分子”荣誉称号。2019年,在深圳市快递行业智慧绿色技能竞赛知识竞赛中,荣获二等奖;在广东省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初赛中,荣获“快递员一等奖”;在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快递员二等奖”。2020年,被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同年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对其多年的努力和业绩给予充分的肯定。

该同志自2014年开始在邮局投递班从事区域投递工作,至今将近八个年头。多年来,对邮政投递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忠实履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8年来投递邮件没有发生一件差错、没有一个用户投诉,实现了0差错和0投诉。多年的风风雨雨磨练今天的岗位模范,同时也塑造了邮政投递员的优秀典型。

他工作的投递部位于深圳的关外,辖区范围为村和工业区结合部,该邮路是整个投递部投递难度较大的区域,因为投递范围包括多个工业区和写字楼, 回忆起刚进入投递工作时,一点方向感都没有,经常出现迷路或绕远道。投递工作是辛苦的,在渐渐熟悉了这条邮路后,从两轮电动车到摩托车,到现在开汽车投递,每天都要投递两三百件邮件,有时为了一封信,晚上加班送到客户家里。家人心疼他的辛苦,但他仍骄傲地说:“客户期盼收到邮件,而我作为一个投递员,喜欢被人期待的感觉,最重要的是我喜欢这份工作!”。渐渐地,他在这条艰辛的邮路上越来越熟悉。

多年的邮政投递工作,让他明白“人民邮政为人民”是需要每一位邮政人用实际行动去履行对社会的承诺。不管天气多恶劣,时间多晚,只要客户需要,我都是上门服务。在工作岗位上,始终以无私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为自己所从事的工作付出了满腔热忱和全部真诚,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塑造了爱岗敬业和勤奋工作的不平凡精神。漫长的投递道路上纵然有坎坷,多年的工作历程中固然有艰辛,但我始终以优质的邮政服务精神继续着自己的奉献和敬业,始终以“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精神指导自己的工作,思想觉悟高,学习态度端正,并以邮政模范为楷模,高标准践行着国家邮政“迅速、准确、安全、方便”的服务宗旨。

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一直坚守岗位,坚持投好每一份快递,为一名投递员,他清楚认识到肩上的责任,因为疫情防控封闭管理,给投递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为了能及时将防控物资送达用户,让用户能更好做好疫情防控,总是第一时间与用户取得联系投好每一份邮件,没有发生投诉,让用户满意。他始终坚持按单位要求,绝不迟缓,高标准的投递质量取得了相关部门领导的信任。特快专递也是关乎邮政形象的一项重要业务,他默默给自己订下及时投递的准则,只要有特快专递邮件,就在第一时间给用户送出,即便用户不在家,也必须在第一时间通知用户,保证特快投递的及时率和准确率。

除了日常投递,他还兼顾特快专递的揽收。派送时,给每位客户发名片,只要客户有需求,多晚都上门服务,平时良好的投递服务,为他积累了很多客户,因此让他成为站点投递员揽收“标王”,为企业宣传创收,受到上级领导的多次表扬和鼓励。

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在以后的工作中,他将加强学习,严格要求,学以致用,积极创新,边学习边工作;始终抱着积极务实的态度,将领导安排的每一项工作做到实处,拥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爱岗敬业,做出更加突出的贡献;“捧出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他的汗水,洒在邮路上;他的脚步,丈量着大勘的角落;他的青春,在奏响华章。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一如既往,捧着一颗赤子之心,全力做好投递工作,为用户送上一份份真诚,传递着邮政的周到和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