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因为我是党员”


王志强,男,汉族,199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专科学历,现任安庆中通快递员。他曾在部队服役五年,立过三等功,获得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士兵”等荣誉称号。现已从事快递行业七年的他,不仅得到客户的点赞,更得到了行业认可,多次被评为中通总部的“优秀快递员”和“十佳员工”,更是获得了安徽省“劳动模范”、安庆市“劳动模范”、安庆市第三届“最美快递员”等荣誉称号。

2020年9月,他作为快递行业一线代表,参加安庆市政府组织的基层代表座谈会,向市委书记反馈基层业务员心声。2021年5月,他以一名优秀党员的身份,在安庆综合广播推出的《百名党员讲党史》节目中担任主讲人。

2009年,年满17岁的王志强应召入伍,被分配到安徽某武警部队。在部队的经历,铸造了他钢铁般的意志,为今后积极进取、刻苦钻研的工作态度打下了扎实基础,令他始终以最高标准要求自己。

脱下军装,穿上工装,王志强的人生迎来了新阶段。2015年7月,他成为安庆中通的一线快递员。当时,他和20多位同事负责整个安庆市区的中通包裹揽派工作。为了尽快熟悉业务,他虚心向老职工请教,记录好各项业务的操作流程及要点。王志强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每天做笔记,把具体操作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方法,记下案例,再进行分析、总结、改进,才能更好提升工作。”

他全面接受快递行业的专业考验,每日三万步对他来说稀松平常。在快递高峰期时,总是不分白昼,尽职尽责地坚守在岗位上,却毫无怨言。没有休息日和各种娱乐活动,在大家休息时,他仍然选择在岗位上默默无闻奉献自己。

“只是工作环境变化了,其他并没有改变。我把部队里学到的党纪、军纪融入工作中,以另一种身份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王志强说。生活永远不会亏待努力的人,靠着勤快奋进的品质,他很快在服务的片区内打响了“中通招牌”。从那时起,经常会听到有人说,“寄快递我只找小王,只有他来寄我才放心。”这对他而言,无疑是一种莫大的肯定。再难找的小区地址,再困难的配送路线,他都会想尽办法解决。无论时间早晚,随叫随到,满腔热情投入工作。在越来越多忠实群众的信任下,中通在该片区的市场份额上升至50%。

安庆工业园区某厂区负责人对王志强的工作态度很是赞赏。“不管什么时候,一个电话打过去,他都会帮我解决问题。比如我上百个包裹里有两件东西信息填错了,他肯定第一时间给我找出来,还有很多小细节,他都做得特别好。”客户与快递员的信任是从方方面面建立起来的,这位负责人甚至经常和小王说,如果哪天不干快递这一行了,第一时间通知他,他的厂里就需要像王志强这样的员工。

随着电商的发展,快递业务量逐年增加。如今的安庆中通也发展成为占地面积上百亩的转运中心,王志强通过自己的不懈奋斗,从“快递菜鸟”中的一员,脱颖而出成为月薪过万的“金牌快递员”。

王志强于2013年在部队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时时刻刻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当初的入党誓词。无论是酷暑还是寒冬,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总有他的身影。有朋友不解地问他:“凭你的能力可以找一份更好更轻松的工作,不比风吹日晒跑快递强多了!何必非得瞎守着甘奉献呢?”每逢此时,他总是淡淡一笑:“因为我是党员。”他坚守着这份工作,也是希望能借由工作,为大家多一些无私奉献。或许做不到排千家忧,解百家愁,但他总想着,能帮助群众、客户解决一些烦琐的小事,就是给他最好的机会,去书写新时代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炽热情怀。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他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不顾个人安危,加入了行业的党员先锋队,一路“逆行”服务人民,为万千群众送去采购的生活物资以及防疫用品,在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面对踏实工作所获的各项荣誉,王志强说:“这是对我的认可,更是对我的鞭策!”昨天的荣誉是今天的起点,他用它们来提醒自己,新的一天要做到更好。奉献源于职责。王志强多年的快递工作中,总是以高度的职责感投入工作。因为他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只要群众对自己的工作满意,他就知足了,也就无愧于一名党员的光荣称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