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男童陷化粪池命悬一线 顺丰小哥见义勇为救人


佳木斯顺丰快递滨江路网点内悬挂着一面锦旗,上面印着“落难之时伸援手,救命之恩永难忘”,锦旗是送给该网点的3名平凡的顺丰快递员葛东、宋善强、王心,但是他们的事迹却并不平凡,锦旗后的故事亦是扣人心弦。

2021年8月19日晚上5点多,佳木斯市滨江路万力社区建行家属楼十号楼住户家的一名10岁男孩不慎将钥匙掉落入3米深的化粪池,为了取回钥匙,懵懂无知的小男孩掀开井盖跳入化粪池。附近超市老板闻声一边去拉男孩一边大声呼救。此时,男孩已经被粪水淹没至脖子。

千钧一发之际,附近顺丰快递滨江路网点的3名快递小哥葛东、宋善强、王心闻讯立即赶来,奔跑过程中,葛东的鞋跑掉了都来不及捡。见男孩已失去意识,葛东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开始救人,他倒挂进入到井内,王心则抱住葛东的大腿,葛东身体深入井内下到膝盖部位的时候,才发现孩子。此时孩子的身体、鼻孔和嘴巴已完全淹没,只勉强露出一对眼睛,并且孩子已经失去意识。

危急时刻,第三名顺丰小哥宋善强及时赶到帮忙。由于孩子全身浸入粪池中,身体湿滑不好营救,快出井时,正在捞人的葛东快要抓不住了,旁边的宋善强一把抓住孩子和葛东,王心倒在地上全身发力,不敢松手。在三人齐心协力下,终于一鼓作气将昏迷的男孩从井下救出。

周边路人帮忙联系到小男孩家长,并拨打了120救护车,快递员葛东清理了小孩口腔内的异物,将其侧躺在地上等待救护车到来。由于施救及时,过了10秒左右,小男孩苏醒过来转危为安,此时男孩家长也赶到了现场。在确认孩子安然无恙后,三名顺丰小哥默默离开现场,返回点部继续工作。

8月22日,男孩的奶奶带着获救的男孩将印有“落难之时伸援手,救命之恩永难忘”的锦旗送至葛东、宋善强、王心手中,三人收下了锦旗,却拒绝了孩子奶奶送来的3个红包。当被问及救人感受时,他们表示再遇到这样的事情,一定还会不顾一切地去救人。他们笑着说:“救人这个事没什么,当时任何人在场都会像我们这么做,就是希望以后家长都看护好孩子,孩子也提高安全意识,生命是最宝贵的。”

各大媒体对他们的事迹进行了报道,网友们也在抖音、快手等新媒体上为他们纷纷点赞,葛东、宋善强、王心3人的事迹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佳木斯市总工会对葛东、宋善强、王心进行了慰问,授予“全市最美快递员”荣誉称号,佳木斯市向阳区政府授予葛东、宋善强、王心“见义勇为”荣誉称号。

面对纷至沓来的赞誉和奖励,顺丰快递佳木斯滨江路团队的葛东、宋善强、王心3人没有骄傲、浮躁,以低姿态面对同事、以平常心对待生活、以不变的初心对待群众和工作,他们以淳朴、善良、热心的优秀品质,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公司的领导、网点周边的群众在提起葛东、宋善强、王心3人始终都是赞誉有加,他们一如既往地认真工作、热心服务群众,表示将好好珍藏荣誉,感谢社会的认可,即使在最平凡的岗位上也要努力做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顺丰快递佳木斯滨江路团队的葛东、宋善强、王心,他们和其他快递员一样,平时默默无闻,为城市发展建设发光发热,为人们追求美好生活贡献力量,而在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更会毅然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他们的身影穿梭于大街小巷,爱心播撒在天地之间。平日里,他们是风雨无阻、温暖千家万户的流动使者;危急时,他们是挺身而出、践行社会责任的平民英雄!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 “小蜜蜂”精神,展现行业正能量,彰显了新时代快递员无私无畏的优良品德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