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逆风出击的勇士


2022年4 月14 日晚,上海疫情越来越严重。

刚刚忙完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安全保障工作,京东张家口片区公司就紧急组织全体员工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把公司选派人员增援上海疫情防控的通知告知每位员工。

意想不到的是,刚刚宣布完通知,全体员工就争先恐后地报名。经过综合考虑,京东张家口片区负责人胡志鹏精心挑选了武洋、田君、谢生、刘宗君、白晓伟等5 名优秀员工。在誓师大会上,5 名员工一句“使命必达”的承诺,满是悲壮和坚毅。

4 月19 日早晨,5 位优秀员工乘坐高铁出发驰援上海。胡志鹏亲自送行,并为他们打气。而他们也已做好准备,都已打过三针疫苗,在遵守政府管控的情况下可以完成正常物资派送物资任务。一路上,很多人看到他们身穿工装,就问他们是不是去支援上海,得到肯定回复后,也不停地给他们点赞和打气。此时,他们已经不是简单的送快递的人,而是一批逆风出击的勇士。

在上海期间,5 名员工及货物将按照京东总部防疫安全政策予以保障,并且在严格执行相关防护消杀措施下开展投递任务。虽说每天忙完了一天的工作,晚上八九点钟回到住所,累得基本上是倒头就睡,但是能支援上海抗疫一线,他们心里还是觉得很自豪。截至5 月7 日,5 名员工已经累计为相关社区或单位运送各类物资5000 余件,为更多家庭带来了温暖和战疫必胜的信心。

据了解,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京东物流从全国调配人力、物力、运力等,全力以赴投入到上海抗疫保供工作中。从3 月底至5 月底,通过航空、铁路、海运、陆运等方式累计为上海运送米面粮油、药品、母婴用品等物资超过15 万吨,从全国各地增派快递员、分拣员等5000 多名,建成1620 余个无接触社区保供站,调运无人智能快递车100 余辆,全力保障上海用户的物资需求。随着上海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截至5 月底,京东物流在上海的单日妥投量已超过疫情发生前的峰值水平。

5 名优秀员工是张垣大地儿女的优秀代表,更是张家口市邮政快递行业的杰出代表。他们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尽可能多的上海同胞拥有充足的物资。上海疫情散去,迎来春光无限,他们又回到张家口的每一个大街小巷。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