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


曾繁,吉林省圆通速递有限公司万分公司业务员,2013年入职圆通,从事快递行业8年,从初入行的紧张无措到现在的得心应手,自己也是从一个普通的业务员成长为一个驿站的负责人,但他初心未改,仍旧一心做好一个快递员的本职工作,派送好每一票快件,为每一个客户提供最满意的服务。

每年“双11”的货量非常多,每天需要600件。曾繁在“双11”期间派件都是用两个车,一个三轮车,还有一个面包车。当被问及为什么需要两个车时,他说“三轮车装的少,要是只用三轮车送的太慢了。他所送的片区大多是商铺、写字楼,要挨家挨户去送上门的,他一般会将装满快件的面包车停在商场附近,然后再拿一部分快件装到三轮车上进行派送,他说“三轮车能走窄路,送的快,这样能节约不少时间,客户能快点收到,我还能多送一些”。

被问到“双11”期间这么多快件送这么快,每天都能送完,客户还十分满意的原因的时候,曾繁说:“我在这块干了7年了,对附近居民、商户很了解了,他们收件也都是有自己默认的时间的,写字楼是上午派送,商户一般是下午2点到4点之间派送,晚上19点之后派送小区居民的快件,得根据客户的时间进行派送,‘双11’比较忙,件比较多,晚上派送到12点左右,晚上11点左右就要去快递柜旁边提前守,抢占空。”曾繁说:“零下的夜晚因为忙碌也不再寒冷,在送件的空隙匆匆在路边吃一碗面,能够除去一身疲惫,能填饱腹中饥饿。”

为了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为了尽快将快递送到客户手中,昼夜兼行,忘了疲惫,忘了劳累,用自己的双手双脚点亮城市的每一处的灯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