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服务地方经济,承担社会责任


内蒙古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巴彦淖尔市分公司自2012年12月成立以来,着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壮大“快递+农业”服务力量。在内蒙古自治区“快递出海”业务中表现亮眼,我司从2020年开展海运业务以来,立足巴彦淖尔市农业优势,以五原县、杭锦后旗等旗县的“快递+瓜子”项目为切入点,推动全市“快递出海”取得突破进展,将当地瓜子原料出口至土耳其、以色列、迪拜、埃及等中东国家,寄递物品的单件重量激增导致业务收入较业务量大幅增长,2021年“快递出海”业务收入达2680万元左右,极大促进全市国际及港澳台业务发展。并以此深挖农业客户,2021年累计服务农特产品4500吨,助力农特产品销售9000万元左右;

助力全货机落地通航。2021年3月29日我们与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约全货机航线,7月1日开通巴彦淖尔市到呼和浩特市往返全货机,12月1日开通巴彦淖尔到西安往返全货机,全货机落地后,配载28个直辖市共计131个重点城市流向,大大提升巴彦淖尔出港时效。构建成“线上+线下”“空中+地面”立体化的农牧产品运销模式,让“天赋河套”授权产品及巴彦淖尔市优质农产品销得更广,走得更远。截止21年底我司全货机累计吞吐量41吨;

强抓寄递安全核心。始终强抓“三项制度”核心安全,并积极配合邮政管理、公安等部门开展禁毒“百日攻坚”行动,2021年协助公安禁毒部门查办寄递渠道涉毒案件2起:杭锦后旗陕坝镇营业点主管马强与当地禁毒大队配合,从2021年10月18日至2022年1月20日历经3个月的时间成功缴获毒品原料200公斤;五原县营业点主管蒋旭智于2021年“双11”期间配合当地禁毒大队缴获境外毒品并成功抓捕当地毒贩。两名员工的积极表现受到市禁毒办通报表扬;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担当。2022年2月巴彦淖尔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为衷心感谢奋战在防疫工作最前端的全体民警辅警、志愿者等防疫人员,我们积极参与慰问临河区高速各出口值守人员,向一线民警辅警、志愿者们带去方便面、矿泉水、牛奶等价值2000余元慰问物资;疫情发生时及时响应地方号召,为疫情封控区乌拉特前旗配送核酸检测试剂、试管及防护服等防控物资3批次,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贡献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坚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