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是绿色邮政宣传周,为加快快递包装循环应用,推动行业节能减排,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山东省潍坊市邮政分公司在市区18个支局网点开展了“纸箱换花香,倡导绿色新生活”活动,在此期间,拿废旧纸箱到市区邮政网点即可换取绿植一份。

11月1日,潍坊市邮政分公司联合市邮政管理局,在东风东街邮政支局举行“纸箱换花香,倡导绿色新生活”活动启动仪式。潍坊邮政准备了精美绿植,通过以“纸箱”换“花香”的方式,吸引社区居民参与到快递纸箱回收置换活动中。现场还搭设了宣传展位,通过摆放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一对一交流等方式,向附近居民介绍邮政绿色环保举措以及瓦楞纸箱回收复用的意义,传播“绿色邮政 绿色发展”公益理念。在以“箱”换“香”的同时,潍坊邮政还结合业务特点开展了包装重复利用享寄递优惠、返箱邮好礼等活动。

近年来,潍坊邮政积极践行“绿色使命,绿邮担当”社会责任,利用全市262个邮政网点配置的废旧包装回收装置,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活动,深入推进“绿色邮政”建设行动,节约快递包装资源,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让绿色邮政真正融入百姓日常生活,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