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至7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绿色邮政建设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绿色邮政办公室”)组织开展主题为“绿色邮政,绿动未来”的“绿色邮政宣传周”活动,旨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社会公众对邮政企业生态环保工作的感知度。

集团公司绿色邮政办公室结合推广主题与今年绿色邮政重点工作,安排制作主题海报、H5问卷以及绿色主题公益广告;在系统内外媒体对绿色邮政建设成果、2022年工作亮点等内容进行宣传;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投放绿色主题公益广告;在微博发起“我是返箱行动π”“快递箱的最好归宿是哪里”等话题讨论,发布主题H5,提升社会公众的参与度。同时,围绕生态环保法律法规政策、绿色包装操作规范等开展专项培训与辅导。

集团公司要求各控股子公司、寄递事业部、中邮电商结合本条线绿色邮政建设推进情况,利用自身渠道资源,组织做好总部及分支机构的主题宣传推广。各省(区、市)分公司要结合当地行业主管部门安排,开展绿色邮政主题宣传活动;依托营业网点、揽投部等触达客户的场所,通过布放主题海报、电子屏滚动播放等方式,结合塑料污染治理、可循环包装箱推广、瓦楞纸箱回收复用等本年度重点工作开展宣传,并通过当地媒体进行广泛传播;紧抓“双11”“双12”等营销旺季时间节点,将绿色宣传融入业务推广,开展丰富多样的互动宣传活动。要结合环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相关活动,注重宣传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