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发布机构:
  • 分        类: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 2019年03月22日

陕西省邮政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陕西省邮政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 《国家邮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陕西省邮政管理局向社会公布本单位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分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段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本报告在陕西省邮政管理局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栏目(http://sn.spb.gov.cn/)公布。如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本报告有任何意见、建议,请与陕西省邮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陕西省碑林区邮电北巷22号,邮政编码:710068,联系电话:029-87872109。电子邮箱地址:suoshaofang@spb.gov.cn,传真:029-87872120)。

一、概述

2018年,陕西省邮政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执行《条例》《办法》要求,紧紧围绕工作重点和社会公众热切关注的问题,及时高效发布、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通过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9条,通过门户网站及时公开发布信息2077条,通过微信公众号“陕邮管”即时发布信息62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分为机构职能、行政执法、统计数据及分析、工作动态、行业政策、人事与财务管理、党建工作与行业文明等信息。同时对申请并获得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的企业、邮政业行政执法信息等进行了全面公示。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通过接受网上申请、信函申请、当面申请等渠道,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11件,已经全部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按时受理、审查、处理、答复完毕。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全年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起的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主要表现为:有关部门、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意识不强;相关机制制度建设不够完善、执行不够到位;公开信息的数量、力度、深度、广度有待拓展;时效性、针对性、便民性、有效性有待增强。下一步,陕西省邮政管理局将按照《条例》《办法》规定,根据有关工作部署,紧密围绕邮政管理中心工作,完善机制平台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公正、公平、便民、开放。

陕西省邮政管理局办公室

2019年3月22日


附件: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